送你一个独白培养皿。

安检

暗红色的射线,泛出极慑人的光

我在这不知深浅的静谧中

独自温存

柏油海洋中泛起孱弱的浪

任何一颗小石子都有可能变成珍珠

然后被我的脚趾狠狠吃掉

 

穿透屋顶,穿透树叶,穿透阳伞

我相信自己正在经受着最严格的检查

来自那射线,以及四周隐忍不发的骚动

 

“今天你说谎了吗”

“我发誓我会永远爱你”

“今天你喝酒了吗”

“我的舌头早已失去知觉”

“今天你做梦了吗”

“我想我需要一盏新台灯了”

 

没有人胆敢声张

我在右侧的大腿骨里藏了十七颗钻石

用来治疗我行走途中随时起舞的病症

昂贵的自由

必须镶嵌在最留恋险境的地方

 

今天阳光格外的好

将玻璃幕墙晒得同我嘴巴上的口红一样软

暧昧不明的风,拥着来自异域的花粉

一齐被裹住

在我认真给出每个答案的瞬间

都有数不清的美丽

葬身于此

 

但这一点,同样没人发现

那就这样吧

我抿住嘴唇的样子

一如往常

 

射线轻轻吻过侧颈

快速地,充满柔情地

 

“恭喜你通过安检”

“你将一生高枕无忧”

评论
热度(8)

© 奶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