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你一个独白培养皿。

橘子

行走在通往子夜的道路上

橘子树滴滴答答,落下液态的夕阳

我的皮肤被腐蚀出许多颗凹凸不平的圆斑

天空并不用睁开双眼

就能摸读完

匍匐在一具肉体凡胎上的秋天


收拾着无法原谅的事

再从中剔除掉同样无法责难的部分

成群的斗士正在专心捣碎写满进化史的原野

属于我的小部分褶皱与裂缝

实在微不足道


偷窥,在云的面纱背后

天神正从人间打捞着以泥泞为食的孩子

坠坠地咳

脉搏外浮现出洁白无瑕的淤痕


他们变成散乱的路标

等待着与漫漶一身死气的人吻别

我不和那些人站在同一队列

我要跺脚,扭颈,疯了一样地狂舞

孩子们从木牌中挣出大半游魂

围着我的褶皱与裂缝解谜

比道德审判更接近于霜冻的

是因放弃选择而进入随机模式的游戏


我的朋友走散了

我的仇敌也走散了

他们决定独自走向春天时

四肢渐渐开始生长出橘子

滴滴答答,落下液态的夕阳


我永远也到不了子夜的终点

评论
热度(3)

© 奶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