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你一个独白培养皿。

奔流

从我体内

奔腾出一条湍流

将惊惧的预感托举在半空中

砸烂了石头,大大小小许多颗

接着又对多年之前保存下来的,雾的标本

施以极刑

伤心欲绝的酒

被那湍流稀释为生命之泉

我一次又一次啜饮

再一次又一次剥开皮肉

送别你曾深深爱过的莹光


黑暗从四面八方挤压过来

在我的肋骨上撑开一树裂痕

风不会来播种了

湍流的声响吵得爱情整夜无法安眠

刻薄儿童朝我做鬼脸

排着队,盗取茧的残片

可既然风已经不会再来

那茧也毫无用处

我不需要衾被

衾被总归要溺毙在湍流之中

泡胀成私通天地的月晕

以清白为名

行爱欲滔滔的勾当


我流向何方

何方便尸横遍野

落花溃烂在一望无际的诗行里

诘问道

本世纪最后一道堤坝在哪

我无言以对

只低头看着雪崩似的白沫从伤口溢出

洇透了整个秋天

评论
热度(6)

© 奶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