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你一个独白培养皿。

无题

我竟然还没未失去
为梦想破碎而酩酊大醉的能力

多么难得
英雄主义的尾音被大风
攥碎在一朵啤酒花里
月光都沉醉不醒
踉跄撞在杯壁上
发出湿润而冰凉的声响
一瞬间淹没了我的耳蜗

这里,那里
车流交叉成优美的角度
并逐渐分裂出一层层起伏的流光
我多么怜爱这些光线
它们将我从时间的深谷中打捞出来
让我免于直面山峰顶处数不清的
枪口

平凡令人矜持
令人无需被多余的自由所搭救
如同无人问津的艺术
永远散发着循规蹈矩的香气
招揽着来自某个未知方向的
不得体的欲望

是我曾疯狂渴求的
能约束我折磨我让我悲喜交加忘记自我的
欲望
直到最后
它仍不肯造访

过去囚禁我的深谷
正在慢慢闭合
高贵的趣味与苟且的道德
也被我留在那深谷中
也许它们会继续厮杀
有朝一日
诞生出一个更强大的祸因
作为英雄主义绵延的回声

而那时
所有这一切扭曲
都已与我无关

评论
热度(7)

© 奶球 | Powered by LOFTER